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2010年艺考 - 运动训练 - 正文

 
南昌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
来源:2exam.com 2010-3-23 【字体:小 大】
南昌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

一、学校简介

    南昌大学是一所“文理工医渗透、产学研结合”的综合性大学,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大学,学校位于有着“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”和“英雄城”美誉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——江西省南昌市。现有前湖主校区、青山湖校区、东湖校区、鄱阳湖校区、抚州校区5个校区,占地面积8062亩;有各类学生89890人,其中全日制本、专科生71696人,各类研究生8391人。学校具有文理工医布局合理、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,博士点、硕士点覆盖所有学科门类和绝大多数本科专业。现开设11个学科门类的96个本科专业。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、29 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,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、17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。

    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559人,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员1071人,约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2%;464人具有博士学位,261人正在职攻读博士学位。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,南昌大学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继续解放思想,改革创新,努力实现“三个转移”,做好“三篇文章”,不断坚持科学发展,推进内涵建设,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新型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,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

二、教育学院体育系简介

    南昌大学体育系成立于2003年5月,下设体育专业教研室、公共体育教研室、体育科研室、训练与竞赛管理中心、运动测试与实验中心、场馆管理中心。拥有1个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点、1个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和7支高水平运动队(男女篮球队、男女排球队、男子足球队、田径队、赛艇队)。承担着体育专业与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、课外群众体育指导和高水平运动训练竞赛及体育学科建设等工作。

    现有教职工89人,专任教师83人,其中教授7人(硕士生导师3人)、副教授36人,国际级裁判1人,国家级裁判员10人。具有硕士学位36人,在职攻读博士学位4人。拥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、中国田径协会竞赛委员会委员、江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协会主席、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,江西优秀青年学者,江西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。拥有5大体育运动场区,运动场地总面积25.2万平方米(室内运动场地面积4.7万平方米),生均面积达6.26平方米。“运动测试与实验中心”拥有价值达510多万元的设备。

    南昌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是经教育部、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实行单独提前招生的本科专业。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并组织考试,试卷由招生院校组织评阅,体育专项考试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,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统一的考试办法和评分标准。现将我校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如下:

三、培养目标

    运动训练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、能胜任专业运动队、各类高等院校、各级业余体校、体育传统学校和体育行政管理等部门的教学、训练、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
四、学制、学位、学费、标准

    学制:4年;
    授予学位:教育学学士;
    学费标准:5550元/学年。

五、招生计划、范围和项目

    (一)招生计划:40名

    (二)招生范围:面向全国招生

    (三)招生项目及运动技术等级要求:

    1、田径、篮球、排球、足球(男)、网球,招收二级运动员(含)以上等级。

    2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跆拳道、游泳、赛艇,招收一级运动员(含)以上等级。

六、报考条件

    (一)符合下列条件者具备报名资格:

    1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;
    2、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;
    3、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(含)以上技术等级资格;
    4、年龄不超过22周岁。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(含)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,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;
    5、身体健康,四肢健全,无色弱、色盲、传染性疾病,左右眼任何一眼裸视力不低于4.7,符合全国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体检标准,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。

    (二)身高要求:

    男子身高不低于170厘米、女子身高不低于160厘米。

    (三)下列人员不具备报名资格:

    1、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;
    2、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;
    3、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(从被处分之日起,到报名结束之日止)。

七、报名办法

    运动训练专业实行单独报名,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考的考生,可兼报运动训练专业。

    (一)报名时间:2010年3月10—31日,逾期不予办理。
    (二)报名地点: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(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、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北区保卫楼303室)。
    (三)报名办法:采取现场报名的办法(可委托他人代报)。考生报名时,须交验以下材料:
    1、报名表:考生须填写《南昌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生报名表》(见附件1,可登陆“南昌大学招生就业网http://zjc.ncu.edu.cn”下载)一式两份,由考生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;
    2、高中(中专)毕业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、或应届高中毕业证明原件(由所在学校开具);
    3、运动员等级证书、参加运动比赛秩序册、成绩册或成绩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,并在秩序册和成绩册中将本人姓名标注清晰;
    4、近期免冠(同底片)二寸彩色照片3张;
    5、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;
    6、各省、市、区招生办出具的高考报名信息表(办理报名手续的同时,必须在当地高考报名时间内到所在市、县高招办报名,否则录取备案时发生问题,由考生本人负责);
    7、按规定缴纳报名费和考试费共计320元。

八、体检及考试

    (一)报到时间与地点:5月4日到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报到,领取专业、文化考试准考证,了解考试时间、地点;
    (二)体检:5月5日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,费用自理。
    (三)专业考试时间:5月6日、7日;
    (四)文化考试科目和时间:

    时间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午(9:00—10:30) 下午(14:00—15:30) 
    5月8日(周六) 语 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数 学 
    5月9日(周日) 政 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 语 

九、录取原则

    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和体育专业考试,具有一级运动员(含)以上资格的考生优先录取,体育专项考试成绩未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者,不予录取。具备一级运动员资格的考生,其文化考试成绩在原始分基础上加30分,具备运动健将资格的考生,其文化考试成绩在原始分基础上加50分。在文化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,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成绩,分专项择优录取。

十、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

    (一)免试入学条件:
    1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,拥护中国共产党;
    2、运动成绩优异,曾获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、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、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、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;
    3、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;
    4、办理正式招收手续、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(不包括职业运动员)。

    (二)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运动员,须于2010年3月15日前,按照国家体育总局《关于做好2010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》(体科字[2010]4号)文件的要求办理相关报名手续,逾期不予办理。我校对申请免试的运动员进行审核,审核通过后报有关上级主管部门审批,最终经教育部审批后,我校办理录取手续。

十一、联系方式

    学校办学地址: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(330031)南昌大学招生就业处
    联系人:肖教燎,电话:0791-8305066、13807094298
    邮寄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
    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(330047)
    南昌大学体育系联系人:魏金彪,电话:13870913161

    附件1:《南昌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生报名表》

    附件2:《2010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》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
热门文章

各省美术联考
新疆美术统考 | 重庆美术统考 | 河南美术统考 | 辽宁美术统考 | 山东美术统考
浙江美术统考 | 湖北美术统考 | 福建美术统考 | 河北美术统考 | 四川美术统考
广东美术统考 | 安徽美术统考 | 广西美术统考 | 江西美术统考 | 山西美术统考
北京美术统考 | 上海美术统考 | 青海美术统考 | 湖南美术统考 | 黑龙江美术统考
贵州美术统考 | 天津美术统考 | 江苏美术统考 | 陕西美术统考 | 云南美术统考
甘肃美术统考 | 西藏美术统考 | 宁夏美术统考 | 海南艺术高考 | 内蒙古美术统考
吉林美术统考
艺考资讯
招生简章
成绩查询
试题辅导
专业考点
音乐联考
体育统考
书法考试
播音主持编导
艺术特长生
高水平运动员
艺术分数线
艺术培训
艺术类专业
录取查询
资料库
影视表演空乘
舞蹈音乐模特
摄影专业
学前教育
运动训练
体育教育社会体育
服装艺术表演
艺术院校
福建艺考
美术联考